前线日记(151)

前线日记——“小沈,我们来给你送锦旗和感谢信啦!”

2020年04月17日10: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小沈,我们来给你送锦旗和感谢信啦!

记录者:沈阳市和平分局南市场派出所副所长 沈际恒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晴,沈阳。

今天,五位佩戴“盛京义勇”红袖标的志愿者来到我们分局。虽然都戴着口罩,但我一眼就认出来他们是和平区南市场街道八卦社区海洋小区“盛京义勇”先锋队的成员。

“小沈,我们来给你送锦旗和感谢信啦!谢谢你这段日子对我们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我们一定会继续支持公安工作,为守护辖区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看着大家真挚的笑容,手拿志愿者亲手书写的感谢信,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发动辖区内“盛京义勇”先锋队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我采取“线上+线下”的工作方式。在线上,我建立八卦社区“盛京义勇”党支部战“疫”微信群,时时收集各个点位上报的工作情况,并做好沟通。在线下,我坚持每天在辖区内巡视,守好开放式园区的出入口,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严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就这样,我每天都和“盛京义勇”先锋队的队员们“战斗”在一起,共同在社区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能忽视队员们的身心健康。疫情初期,我得知小区测温仪有故障后,便第一时间把自己的测温仪拿给队员们使用。后来,听说有的守望点医疗用品和口罩紧缺,我迅速协调,全力保证各个守望点防疫物品的供应。此外,我主动与年龄较大的队员们谈心,解决他们在生活中的困难,让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漏洞、无死角。

现在,我和志愿者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工作上也得到了辖区“盛京义勇”先锋队队员们的支持。我要更加认真、努力地工作,守好辖区的大门,不辜负大家对我的信任。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