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64.6亿元 沈阳和平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17日10:2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7日电 (王斯文)4月16日,沈阳和平区举办2020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方大·长白一品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564.6亿元的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方大·长白一品项目位于领事馆路99号,总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是和平区满融地区领事馆区域第三大项目。长期以来,和平区注重项目建设和周边教育配套的协调发展,当天,由方大集团配建的两所学校——和平一校(满融分校)及126中学(满融分校)同步开工建设。两所学校计划投资共3.5亿元,预计2022年交付使用。和平区把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引进满融地区,为该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基”,也成为推进重点项目集群集聚发展的点睛之笔。

据了解,当天现场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现代商贸、文化旅游、科研设计、民生保障等多种业态。按照产业类别划分,现代商贸项目9个、科技创新项目1个、文化创意项目6个、民生项目2个、房地产项目3个。按投资方地域划分,京沈合作项目3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8个,长江经济带项目3个,本土项目7个,开放合作效果显著加强,这些项目将对和平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年初以来,沈阳和平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两手抓、两手紧、两手赢”的要求,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工作,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分类有序推进项目开复工。成立和平区项目开复工指挥部,实行跨部门、跨区域、全局性的战时机制。落实“项目管家”工作制度,开展区级领导“一对多”帮扶,召开服务对接会,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组建防疫专员队伍,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建设,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目前,和平区2020年亿元以上项目共计67个,总投资1078.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62个,总投资978.5亿元;已落地拟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100.3亿元。现已开复工项目43个。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