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沈阳市委举办复课在线心理讲座

2020年04月16日15: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6日电 (孝媛)4月15日,沈阳的高三学子正式开学复课。为了调节复课心理不适,缓解考前压力,当天,共青团沈阳市委、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开展了“12355助考阳光行动”——在线心理课堂活动,聘请沈阳市骨干教师、沈阳市第七中学心理健康教师富竹在线直播授课,帮助学生们实现复课后的心理“复位”。

在网络直播课堂上,富竹老师通过情绪橡皮擦EFT情绪释放、“乾坤挪移”大法压力移空、减压放松文艺范涂鸦等轻松易学的内容,在镜头前与百余名中学生面对面交流互动,帮助学生迅速调试到线下学习模式,实现了“线上”到“线下”、“居家”到“复课”的无缝对接。

据悉,团市委依托12355心理辅导热线,开通了中高考减压专线,特聘专业心理咨询师在线值守,及时为有心理困惑的考生及家长提供减压咨询等服务;特聘名校名师为考生在线直播授课,面对复课、考前林林总总的心理调节、亲子关系等方面答疑解惑,提供帮助;利用微信公众号线上推出系列实用助考心理锦囊;线下将继续联合爱心企业为高考学子发放包括备考文具、减压指导、考试祝福等在内的“爱心助考包”,并在考试期间,在考点设立助考服务站,现场免费提供助考文具、减压扇、饮用水、报考咨询等服务,助力沈阳学子全力以赴迎战中高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