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西北供水工程沈北首段原水管线铺设完成

2020年04月16日09: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6日电 (王斯文)4月15日,在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的辽西北供水配套管网工程原水管线铺设现场,吊车吊起最后一根管径为1.8米的供水管道放入沟槽,施工人员将之与已经铺设好的管道进行对接。据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正全力加快辽西北供水沈北新区配套管网工程施工进度,确保在年底前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供图

沈北新区供水配套管网工程为长距离输水工程,主要位于沈北新区和大东区,包括原水输水管道工程和净水输水管道工程,长度分别为1.85公里、71.91公里。首段铺设完成的是沈北新区配水站至新建北部净水厂之间大口径双管原水管线,管线直径达到1.8米。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原水管线出水量大、水流流速快、水压高,用常规的单根PCCP管可能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个问题,施工单位采用大口径,双管并行的施工办法,平均分布水量及水压,有效地解决了施工难题,确保供水效果。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供图

截至目前,辽西北供水(沈北新区)配套管网工程全面开展主体建设,施工作业面达26处,现已完成供水管道铺设长度10.5公里,计划2020年年底前具备通水条件。届时,沈阳北部地区将全部用上优质地表水。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