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最后一批医疗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回家啦

2020年04月16日08:0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辽宁最后一批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回家啦

医护人员最后一批回家。 李浩摄

4月15日,辽宁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医疗队最后一批队员结束集中休整,可以回家啦!

援鄂期间,辽宁医疗队累计救治新冠肺炎患者3070例,治愈出院2323例,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如今,他们终于可以回家抱抱思念已久的孩子和爱人,看望一直为他们担心的父母,吃上一口最爱的家常菜。

当天下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了迎接医护回家,专门洒扫大楼、“沐浴更衣”迎英雄。迎接的同事和家属在希望与喜悦中等待着医疗队的凯旋车队到来。

花絮1

襄阳武汉 表姐表弟共同坚守

4月15日,鞍山结核病医院呼吸科医生任玲来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这一次,刚刚结束集中休整的她来迎接表弟——医大一院援鄂医疗队员邢星。

2月17日,任玲作为辽宁援鄂队的一员出发支援襄阳,4月4日刚结束集中休整,被亲人接回家。如今,她转变身份作为迎接的亲属期盼自己的表弟。在迎接现场,邢星7周岁的儿子福福和小外甥女一起举着牌子迎接凯旋英雄。任玲说,作为医护人员,支援湖北是她和邢星共同的职责,而两人现在都能平安回家,也让一家人格外高兴。

花絮2

离开武汉 情谊不断

“小才老师,我还需要做核酸检测吗?”“小才老师,我的X光片啥时间出来?”“小才老师,得了新冠肺炎有啥症状,什么药能预防”……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才权在武汉方舱医院支援时,因创造性地开直播解答患者咨询而走红,人称“小才医生”。4月15日,他与队友结束集中休整回家。他说:“离开武汉,医护和患者的情谊不断。”

在武汉时,每天早8时到9时,晚8时到晚9时,才权医生的YY直播都会准时上线。武汉武昌洪山方舱医院里的患者点击微信链接或者登录YY语音直播平台,就能看到一个戴着眼镜的帅气小伙,耐心地为患者解答各种问题。如今,他与队友结束集中休整回家,他说:“目前已经不直播了,但会微信群里回答患者提问,随时保持交流。这个群的名字就叫:洪山医院永远的家。里面有200余位患者和辽宁等地的医护。即使离开武汉,医护和患者的情谊不断。”

谈到回家的心情,才权表示,虽然无比激动,但也早已做好了随时再出发的准备。“我们是辽宁省国家紧急医疗队,我们不需要请战,只要国家需要,我们随时出发,召必回,战必胜。”(记者尚志文)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