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出台财政贴息政策帮“三农”主体渡难关

杨丽娟

2020年04月16日07:5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出台财政贴息政策帮“三农”主体渡难关

  记者4月15日获悉,大连市出台对符合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的贷款实施财政贴息政策,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有序复工复产。

  本次贴息政策是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政策的基础上,对全市范围内获得再贷款支持的“三农”主体、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给予贷款额1%的财政贴息。贴息范围包括2月26日至6月30日期间,大连银行、大连农商行、部分村镇银行等地方法人银行机构利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的涉农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

  下一步,大连市财政局将会同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市金融发展局加强沟通协作和信息共享,鼓励和引导各有关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再贷款和贴息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