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今年将推进820个千万元以上项目

王刚  刘家伟

2020年04月16日07: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年度计划投资448亿元,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在一季度已开复工351个千万元以上项目的基础上,4月8日,鞍山市集中开工5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44亿元。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回来,鞍山市擂响项目大突破、快突破战鼓,力争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强合力推动项目建设。今年,鞍山市将推进千万元以上项目820个,总投资21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8亿元。

鞍山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牢固树立“项目兴市,企业富民”理念,深化城市活力建设,深入实施“两翼一体化”经济发展战略,抢抓“窗口期”,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迅速投入到项目攻坚中,以项目建设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牢牢牵住招商引资这个“牛鼻子”,鞍山市聚焦打造钢铁、菱镁、装备制造、高新技术、城市融合经济体“五点支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通过采取政策引领、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服务等措施,积极引进项目。全市依托互联网开展云招商,“线连线”引项目,“屏对屏”促投资,先后举办两次线上招商引资洽谈会暨项目云签约仪式,签约重点项目41个,总签约额107.5亿元,并首次针对为项目落地作出实质性贡献的主要引荐人出台奖励办法,激发全域全民招商热情。

鞍山市还积极做优服务,助力项目早日达产见效。鞍山市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深入开展下基层现场办公,倾力帮助解决企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用地用能用工等困难问题。同时,成立了政银企对接服务中心,协调推进问题解决,并全面实施项目管家精准帮扶,以“万人帮万企、向企业派送信息员”的包保帮扶工程为依托,不断压实企业信息员责任,为项目建设助力。此外,还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实现“地区管片、部门管线”的网格化常态管理。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