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着力扩大两新组织党的工作覆盖面

王笑梅

2020年04月16日07:4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着力扩大 两新组织党的工作覆盖面

近日,辽宁省委组织部、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入实施“扩面提质行动” 进一步加强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就全面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意见》明确,要以深入实施“扩面提质行动”为抓手,着力扩大两新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提供组织保证。

《意见》强调,要建立定期摸底排查机制,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做好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努力实现党组织应建尽建、党的工作全覆盖。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建立晋位升级常态化机制,着力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引导两新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在服务事业发展、凝聚职工群众中发挥作用。完善领导体制,健全工作机构,强化工作力量,加强阵地建设,从各级党委留存党费列支,为两新组织党组织拨付一定数量的工作经费,做到活动有经费、服务有条件。

《意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党委组织部门(两新党工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要履行行业监管和党建指导双重责任,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建立直接联系工作机制,加强联系指导,强化督查考核,搞好宣传引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