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技成果云讲堂”上线

2020年04月15日13: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5日电 (王斯文)近日,为充分发挥科技在产业振兴中的创新引领作用,中科院沈阳分院创新采用“互联网+成果发布”的新方式,开通了 “科技成果云讲堂” 线上发布。

首期“科技成果云讲堂”以特种金属材料加工制备与应用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李殿中、张士宏、姜海昌三位研究员做客云讲堂,分别就“特殊钢及构件制备关键技术”“复杂管板零部件液压成形与高端铜材制备加工”“特种金属材料的开发及应用”讲述了最新的科技成果,共有377名观众异地观看现场直播。

据了解,观众们通过网络互动纷纷表示,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开通“科技成果云讲堂”是一种全新的服务各地研究所和地方企业的形式,大家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到最新的科技成果,进而提高了对接效率。观众们还在线下认真回看专家报告,就技术细节与专家进行深入沟通。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