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48)

前线日记——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2020年04月13日18:1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记录者:鞍山市铁东区胜利街道烈士山社区书记 冯意淇

2020年4月5日,星期日,晴,鞍山。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疫情发生以后,我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网格员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保障辖区居民健康安全。烈士山社区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的统一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我们社区共有10名工作人员,全部是女性,而管辖区域内住户却有1700多户、居民4800多人。社区范围大、居民多,防控工作难度大,居民的健康安全问题不能出现任何闪失,这对于社区工作人员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哪里有需要,社区工作者就出现在哪里,只要大家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我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手机,认真阅读上级下派的工作任务,生怕错过信息而耽误工作。作为社区书记,重活累活就是应该冲在最前面,即便工作繁重、早出晚归,但是自己辛苦点,社区居民就安全点。社区就是我的家一样,哪里做的不好,我心里都着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支部书记,我应该带头作表率,这是我的本分。

为了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组织辖区单位、企业、召开防疫联控工作会,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党员志愿者、居民组长、楼栋长、居民积极分子组建联防联控队伍,开展群防群治工作。我们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认真排查居民信息,严格做到“一问、二测、三登记”制度,做好外省、市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截至目前,我们在烈士山社区共悬挂横幅10余个,张贴疫情信息和公告3000余张。

为了把摸排工作做实做细,我还到该居民家中了解情况,排查疫情隐患。

我们社区虽然只有10个工作人员,但党员就有5人。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