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桥梁“洗脸”降尘

于海

2020年04月13日06:56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为桥梁“洗脸”降尘

为减少城市扬尘,提升市容环境,沈阳市市政公用局按创城办统一部署,组织市政工程修建集团利用侧壁清洗车等专用机械,开展机械化水洗作业,对市内145座桥梁的隔音屏、栏杆、防撞墙等附属设施,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集中清洗活动。据悉,本次冲洗工作将于4月15日完成。

经过一个冬天的大风侵蚀,沈阳市内各高架桥挡墙污垢大、扬尘多,很多隔音屏的外侧墙上积淀了灰尘。4月12日下午,记者在清洗现场看到,每次使用机器冲洗后,工作人员都会用拖布沾上洗衣粉水,对清洁作业面进行去污处理。“这次我们是彻底清洗,人工和机器并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要把高压清洗机开到低压状态,把防撞挡墙和隔音屏冲湿,然后工作人员再对清洁作业面进行去污处理,最后将高压清洗机开到高压状态,把工作人员清洁下来的污渍冲洗干净。”

据了解,截至目前,沈阳共出动清洗人员130余人,设备30余台,完成桥梁清洗122座,清洗隔音屏40万平方米,防撞墙40万平方米,栏杆扶手60万米,为市民创造了整洁的出行环境。李浩摄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