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47)

前线日记——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2020年04月12日11: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用行动擦亮胸前的党徽

记录者:沈阳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吴穷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晴,沈阳。

今年除夕,随着疫情的发展,本该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却显得异常沉重。我在新闻里看到多家医院防疫物资紧张,心里很是焦虑。我和妻子商量着,虽然上不了一线,但也要做些贡献,为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做些事情。13岁的儿子听到了我的话,颠颠地跑回自己房间,拿出攒下的1000元压岁钱交到他妈妈手上。

春晚节目也顾不上看了,我们夫妻二人进行了细致地分工。妻子在医药行业工作,虽不涉及防疫物资业务却有些人脉,因此由她负责联系货源,我负责网上寻购和跑各家医院送防疫物资。时间不等人,妻子打电话、发微信,我做记录、列明细。

那时候防疫物资十分紧缺,我们得到的回复大多都是“没有”。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俩一直忙到凌晨3点多,终于买到了近8万元的医用口罩和隔离防护服。

几天后,防疫物资相继到货。由于受疫情影响物流不畅,货到沈阳后得自己去提。我连续几天早出晚归,开私家车进货场、跑医院,既当装卸工又当快递员,争分夺秒为定点医院送去物资。从医务人员欣喜的眼神中,我愈发感受到各医院对防疫物资的迫切需求。

有一次,我和妻子到一家医院送防疫物资时,正赶上该医院筹建驰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的举动令我们十分感动。突然,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推动着我们要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接着捐,多捐一件,医护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就能小一点儿!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和妻子联系了数百个厂家,费尽周折共订购了18批防疫物资。我们捐赠的物资种类也逐渐增多,从普通医用口罩、防护服,到N95口罩、护目镜和防护面具。

从2月1日至25日,我们将防疫物资送到沈阳10家医院,包括医用隔离服200件、护目镜1318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6800个、N95口罩5000个及防护面具10套。

如今,辽宁省援鄂医疗队安全返程了,疫情也得到了控制,我们俩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这一阶段购买防疫物资,我们总共花掉了51万元的积蓄。

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疫情面前都在做着贡献,还有很多人在一线帮助购买测温枪等物资,和基层群众一同冒着严寒站岗、查岗。涓涓细流映照寸寸丹心,我们会用行动擦亮胸前党徽,用担当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