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携手葡萄牙友城布拉加市共同战“疫”

汤龙

2020年04月10日11:0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两市在共同抗击疫情中结下的友谊‘如黄金般珍贵’!”葡萄牙布拉加市里卡多·里奥市长表示:“沈阳市在危急关头给予的帮助,是对‘患难见真情’的生动诠释。”

近日,葡萄牙布拉加市与东北制药进出口贸易公司签署医护物资采购合同,合同金额121713美元,约合人民币 86.4万元。这是沈阳市携手友城共同战“疫”的又一成果。

葡萄牙布拉加市在沈紧急采购的医疗防护物资。沈阳市政府外办供图。

沈阳市政府外办在收到布拉加市紧急采购医疗防护物资的需求后,第一时间成立出口服务工作专班,详细了解物资种类、数量、型号等信息,与商务局、东北制药进出口贸易公司等部门通力配合,协助双方对接技术指标,核对产品标准认证,确保我市提供物资符合相关质量标准。这批物资在市政府外办积极协调下提前排产,预计于本月中旬发货,尽早送达友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此前,布拉加市市长向姜有为市长致信,诚挚希望沈阳市提供疫情防控支持和帮助。沈阳市立即伸出援手,第二天就通过远程视频与布拉加市交流分享了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方面的经验,捐赠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已于 4 月 7 日运抵该市。

葡萄牙布拉加市在沈紧急采购的医疗防护物资。沈阳市政府外办供图。

沈阳市与布拉加市于 2017 年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随着两市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今年,两市将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开启共叙友谊、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新篇章。

(责编:邱宇哲、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