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42)

前线日记——我收到了锦旗和感谢信

2020年04月08日13:4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收到了锦旗和感谢信

记录者:沈阳市公安局康平县扫黑督导工作队 鲍志文

2020年4月6日,星期一,晴,沈阳。

“小区里的樱花开了,天气好的时候,希望您能常回我们小区看看,看看您守护的家园安然无恙……”今天,我收到了来自于洪区凤凰新村小区居民的感谢信。自3月以来,我到于洪区凤凰新村小区参与执勤工作后,便和小区的居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鲍警官,快想想办法,我儿子被反锁在屋里了!”3月底的一天,小区7号楼的一对夫妻焦急地向我求助,5岁的儿子不慎将自己反锁在了房间里,他们夫妻俩没有钥匙,孩子也不会从里面开门,房间里有开水、电插排等物品,夫妻俩担心孩子受伤,着急坏了。了解情况后,我立刻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快速找来一个开锁师傅,将门打开。看到孩子没事,夫妻俩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他们拉着我的手说:“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我们真没招了!”

在小区执勤过程中,我每天下午都能看到一位老奶奶到小区门口取快递。尽管老人走路有些吃力,但每天一趟,从不间断。我询问之后才知道,已经80岁的奶奶住在小区1号楼,子女近期不在身边,所以她每天只能自己到门口取快递员送来的药。于是,我主动承担起给老人送药的工作。我每天一看到快递就第一时间将取到的药送到老人家中。老人对我说:“孩子呀,真是感谢你呀,你这一趟一趟的,叫我心里真暖和呀!”

长期以来,凤凰新村小区门口车辆较多,乱停车的现象比较普遍,所以经常堵车,给居民出行造成极大不便。我实地查看后发现,出现乱停车的问题主要是小区门口没有禁停地标线。为解决这一问题,我联系到了附近一家家政企业,该企业赞助了4桶油漆和10个塑料路锥,我便在小区门口划好禁停地标线,放置好路锥。从那以后,进出车辆井然有序,车辆出行畅通,居民生活便利多了。

在小区里工作的这段时间,我与小区居民处成了一家人,经常有居民给我送来口罩、消毒水等防护用品。看到居民给我送来的写有“防控疫情勇担当,心系百姓保平安”的锦旗,我的心里暖暖的。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