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0年04月08日18: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在春暖花开的古城辽阳,逐渐回升的不止气温,还有信心和干劲。4月8日,辽阳举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9个项目正式落户,合同总金额180亿元。辽阳市委书记王凤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长王一兵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马立阳主持签约仪式。

辽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王凤波代表辽阳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39个项目集中签约既是对全市在疫情期间不见面招商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实际行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实践中,我市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项目为纲、项目为王,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企业开复工。这些签约项目既与辽阳全面建设智慧文明美丽幸福新辽阳的发展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又与辽阳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一致,必将为辽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强支撑。

辽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王凤波强调,辽阳市委、市政府将在落实原有的投资优惠政策基础上,继续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凡是本次在辽投资的企业家都将受聘为辽阳市招商顾问,为全市招商引资出谋划策;凡是在辽投资企业,辽阳将建立书记、市长服务制度,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凡是来辽投资企业所生产的产品都将优先为我市使用;凡是在辽设立总部或东北分公司的企业,都将在原有的税收优惠基础上再给予减免;凡是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都将制定问题清单,并实行销号制,全力助推项目落地开工。

辽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王凤波表示,辽阳市委、市政府将与企业密切配合,找准切入点和契合点,紧紧抓住特殊时期产业链重构机遇,围绕辽阳主导产业“引资补链”,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始终与来辽投资企业携手共进、化危为机、共克时艰。

辽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王一兵在讲话中说,辽阳是一座历史悠久、自然禀赋丰厚、产业基础雄厚的城市。各位企业家来辽阳投资,说明大家对辽阳有很强的投资意愿和投资信心,体现大家对辽阳的信任,为辽阳未来城市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会为所有的企业提供最好的服务,想企业所思,解企业所难,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