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辽宁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

王坤

2020年04月08日08: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

  4月7日,辽宁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标志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启动。会议宣布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十二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经省委批准,本轮巡视共安排10个巡视组,于4月上旬进驻,7月上旬结束,巡视时间3个月。其中,安排4个巡视组对12个省直单位开展常规巡视,1个巡视组对6个省直单位开展专项巡视,3个巡视组对14个省直单位开展机动巡视,2个巡视组对36个巡视过的党组织开展巡视整改落实“回头看”。

  会议要求,本轮巡视要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充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不同领域、不同层级、不同阶段的特征,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特点规律,聚焦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突出问题;要加强对深层次、共性问题的归纳提炼分析,推动被巡视党组织举一反三、堵塞漏洞,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编:尹柏寒、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