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40)

前线日记——我能做的还有很多

2020年04月07日13:3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能做的还有很多

记录者:沈阳皇姑区三台子街道北飞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 马盛春

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晴,沈阳。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都在为了防控疫情而忙碌着。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不辞辛苦,日夜奋战。我已有30多年党龄,还是社区正风肃纪监督员,我也想尽自己一份力。我主动请缨,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作战。

连日来,我一直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张贴《武汉回沈登记通知》、《致社区居民的一封公开信》和《倡议书》,告知从武汉回来的居民一定要到社区进行登记,自行隔离。我一栋楼一栋楼走,看到居民就宣传防疫信息,让大家一起关注武汉回来的居民。我还到居民家中,入户确认居民信息,每到一户我就详细了解居民基本情况,比如家中有无外来人口、是否曾经去过湖北等地,并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外出、外出佩戴口罩等。有时晚上回到家,我还会在社区居民微信群、党员微信群里,号召大家团结一心战胜病毒。为了居民方便记忆,我把防疫知识编成了顺口溜,在各个群里发送,希望能用这种通俗易懂的方式,更好地宣传防疫知识。

在我们北飞社区辖区商品23栋和商品33栋之间有个小出口,这里外单位人员出入较多,不好管理控制。我和老党员陈仕儒主动请缨,和社区志愿者一起动手,找来铁网当围挡,并悬挂防疫条幅和标语,把此口进行了封闭。

记得有一天沈阳下大雪,防疫点位的值守人员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岗位上,他们的行为使我深受感动。于是,我便从自己家中拿来遮挡伞,亲自为值守人员撑好、固定。有了遮挡伞,他们也能更好地守护社区平安。

虽然我已经68岁了,但是我心里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越不能忘记自己的身份,越要实实在在做出老党员的担当。在疫情面前,我能做的还有很多。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疫”。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