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38)

前线日记——我还在前行的路上

2020年04月06日11: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还在前行的路上

记录者:沈阳市沈河区万莲街道先农坛社区党委书记 胡雪松

2020年4月1日,星期三,晴,沈阳。

原本在家里我也是一个被宠爱的小女孩,而自从肩负起社区书记的使命后,我就褪去了稚嫩,成为了大家眼中的“女汉子”。

作为先农坛社区的党委书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面前,我必须要起到带头作用。根据上级工作部署,我带领社区两委班子,对辖区内居民展开全面排查,打造网格化防疫格局。从大年三十开始,我一直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实时接收着各种信息,第一时间传达部署,对从湖北、武汉返沈人员的体温、体征、接触范围、行动轨迹等信息进行登记和排查。

疫情并不可怕,只怕群众因不了解疫情而自我恐慌。因此,我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为了便于社区居民掌握信息,大力发动群众力量建立微信群,号召辖区居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疫情发生以来,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工作到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后还要着手第二天的工作部署。母亲抱病在床,我却没有时间侍奉在她身边,我怕她担心我的身体,所以即使再累我都会对她露出笑容。

我会用正能量鼓舞他人,同时也是鼓舞我自己。为了激励更多奋战在一线的人们,我还和外甥女一起录制了原创歌曲《愿年过春来》。这首歌曲里饱含诗意又蕴藏力量,希望以此可以激励众多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逆行者勇敢前行,也可以引导百姓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我的同事们总是说我细心、细致、周到,还说我让她们倍感温暖,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大家最贴心的带头人。疫情不止,战斗不止。凝心聚力干实事、敬业奉献当表率,我还在前行的路上……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