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无缝对接管控及转运旅客13055人

王荣琦

2020年04月03日08:1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无缝对接管控及转运旅客13055人

4月1日,记者从大连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25日至今,大连市严防境外输入工作组机场管控及转运小组按照“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精准防控”的原则,对乘坐国际航班和经国内其他口岸入境转道来连人员,及分流北京入境航班到大连机场进行检测排查、救治的人员,严格进行测温、流调、核酸检测、分流、登记、转运、隔离等工作,及时发现体征异常人员,并迅速移交卫生健康部门处置,坚决做到无缝对接、闭环运作,确保境外来大连人员全员管控到位。共接航班401班、火车17列、北京和沈阳方向专车29辆,管控及转运旅客13055人。

其中,中转至国内其他城市的有3501人,停留在大连并进行有效管控的有9554人:居家隔离的有6705人、指定酒店集中隔离管理的有2838人,在院治疗的11人。做到应查尽查、应隔尽隔、应控尽控,没有一人失联失控。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防控重点任务变化,大连机场管控及转运小组及时调整应对举措,把防控网络织得更严更密,实现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境外疫情输入第一道关口。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