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31)

前线日记——别了,雷神山!

2020年04月02日10:2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别了,雷神山!

记录者: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 杨丽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晴,大连。

今天,我们终于回家了!

昨天15时,我们大医二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和大医二院雷神山医疗队的179人在雷神山医院会师,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带着胜利完成任务的激动、即将返乡的喜悦和对这座英雄城市的不舍,共同参加了由雷神山医院为全体援鄂队员举办的表彰欢送活动。我们拥抱着队友,一起挽着手,一起流着泪,一起唱着胜利的歌,在欢乐的海洋里释放了所有的压力!

20时,我们收拾好了行囊。在这个生活了一个多月的酒店,面对这些辛苦可爱的工作人员,队员们用心地给他们准备了一份离别礼物——队员们亲手写的信。特别感谢武汉人民,感谢驻地酒店所有工作人员对我们的付出,你们辛苦了!

今天上午8时,我们在驻地酒店门前合影留念。8时30分,临行前的仪式上,刘志宇副院长与我们共同回忆了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同时感谢武汉所有人民对我们医疗队员的照顾,我们一个都不少地回家了!武汉市江夏区领导、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及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袁玉峰带领医务处和护理部的管理团队为我们医疗队送行,两所医院在这场战“疫”中并肩作战,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告别仪式上还发生了感人的一幕,我院急诊ICU护理组长周长铭当着全体队友的面,向同样在雷神山支援的女友张翠英求婚,我们都是他的证婚人!这一幕使得这个告别仪式更加特别和难忘。

上午9时,我们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出驻地,阴霾的天气没有阻挡武汉人民的热情,我们带上了鲜花和祝福,一路与武汉人民挥手告别。警车开道、快骑护送,武汉交警以“最高礼遇”护我们返程,前往机场。

上午11时,我们到达了天河机场,真的要和武汉说再见了。13时,武汉呼叫大连:“起飞了,谢谢大连老铁!”大连航空机组人员还精心布置了机舱迎接我们。手势舞、诗朗诵、送鲜花……还没到家,我们就已感受到了大连人民的热情和温暖。在飞机上,我们欢快地高声歌唱,这一刻,我们终于要回家了!

14时46分,飞机抵达大连国际机场。大连天朗气清,我们终于回家了!

“热干面”、“海蛎子”,未来可期,江湖再见!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