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27个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0年04月01日21:1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4月1日电 (王斯文)4月1日,以首府科创园为代表,总投资160.9亿元的27个重大项目在皇姑区集中开复工。此次开复工的项目还有方正国际软件沈阳总部、万象汇项目等11个科创服务类、3个民生类、5个地产类、1个商业地产类和7个制造业项目。

沈阳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0年,皇姑区已储备亿元以上重点项目72个,续建项目65个,新建项目7个,总投资877.7亿元,其中:主导产业科创服务及文化旅游项目共27个,总投资324.6亿元。今年已签约项目24个,签约金额约591亿元。

“今年疫情对整个项目有影响,2月初皇姑区政府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多次到现场,解决一些周围管线排迁情况,在办理证件上提供一些便利条件,替我们解决困难。我们的项目将在今年的7月份实现正负零,明年4月份封顶,在2022年6月份开业,落成之后将为整个区域焕发一个新的活力。” 华润皇姑万象汇项目总经理刘国华介绍道。

沈阳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年初以来,沈阳皇姑区注重科学统筹,聚焦科创产业扶持,加强项目开复工指导,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全区20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规下工业企业复工296家,复工率82.2%;限上贸易业企业复工112家,复工率85.5%;高新技术企业已复工118家,复工率97.5%;183家金融类机构已全部复工。全区已有74座商务楼宇复工,复工率96%,楼宇内2447家企业复工率达94%。

据沈阳皇姑区委常委、副区长冯圣良介绍:“今年我们将加大引进高水平产城融合项目,全力推进产业发展高集聚、土地利用高集约、开放创新高层次的‘开发区+特色园区’建设,提升皇姑的产业结构。同时,将以首府科创园等科创平台为依托,聚焦科创、文旅两大产业,形成以TBD为主的产业型服务业,打造产业链条,提升主导产业规模实力。”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