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28)

前线日记——我是党员,我来!

2020年03月31日12: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是党员,我来!

记录者:沈阳市沈河区南塔街道荟萃社区志愿者 孟祥义

2020年3月26日,星期四,小雨,沈阳。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沈阳的社区工作者不惧危险,都冲到了抗击疫情第一线。我是共产党员,我也应该加入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去。

正月初五,我听说社区疫情防控需要大量人手,我便来到社区主动向党委递交了《请战书》。我跟社区书记说,我请求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为了提升社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效率,我主动将自己的吉普车作为疫情宣传排查防控应急车,无偿提供给社区使用。防疫期间,我连续30多天坚持值守到深夜,有时一直忙到凌晨两、三点钟。渴了就喝口冰凉的矿泉水,饿了就冲包方便面。每天夜晚,我都和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一起值守在南塔东街路口,仔细排查外来人员和车辆,为出入小区的人员检测体温。

社区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2月3日下午,我特意驱车跑了50多公里路,到农村为社区工作者买了150斤鸡蛋、30包挂面、15条毛巾和15块洗衣皂。除此之外,我还连续几个晚间为在寒风中堵卡值守小区的志愿者送去香肠和热豆浆,希望可以为大家暖暖心、鼓鼓劲。

疫情期间,小区封闭管控,外卖、快递一律禁止入内,小区里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买完东西以后拿着都很不方便,十斤重的桶装水、50斤重的大米,他们都拿不动。我只要是看见了,就帮他们从小区门口一直给扛上楼。老人们看着心疼我,总对我说谢谢,我都是笑呵呵地说:“难得的锻炼机会。不客气!”

如今,沈阳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我白天忙着公司的复工复产,晚上只要有空就到社区各值守岗点转一转,看看还需要我帮着做点啥。现在周围的人都认识我了,社区里的党员群众也都对我竖起了大拇指,社区工作人员还热情地称我为“编外社工”。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