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京沈对口合作项目落户沈阳皇姑 投资总额近400亿元

2020年03月27日16:2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27日电 (王斯文)3月27日,13个京沈对口合作重点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沈阳市皇姑区。中交集团、中化集团、中国信科大唐网络、中国长城总公司、尚科科技、中关村产业联盟等12家企业与皇姑区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投资总额近400亿元。

沈阳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皇姑区京沈合作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充分见证了京沈两地排除万难、精诚合作的诚心,见证了沈阳有效应对疫情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是沈阳市政府、皇姑区政府与各位企业界朋友长期相互支持、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京沈对口合作这一平台机制下取得的又一硕果。

沈阳皇姑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签约项目均为科技创新类项目,涵盖产业园区、孵化器、应用中心、产业学院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合作方式灵活多样。中交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孙子宇在代表签约企业致辞中表示,中交集团所属中交基金、中交二航局与沈阳首府经开区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政企合作、央地合作、模式创新的生动实践,将聚焦产城融合、产业园区开发建设、产业运营、招商引资、园区产业配套投融资、园区专业化服务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内容,在产融结合投资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放大平台效应,实现互惠共赢。

近年来,在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和京沈对口合作的大背景下,皇姑区深入推进京沈合作,将更多在京优质资源引入皇姑,打造立足皇姑辐射东北的区域总部。中央企业投资项目,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落地后将进一步推动沈阳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有力推动首府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发展,提升皇姑区的产业聚集吸引力。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