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扶持314家影院1073.3万元

赵乃林

2020年03月27日08:38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扶持314家影院1073.3万元

  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影院抗击疫情,共渡难关,我省统筹省级电影专项资金1073.3万元对314家受疫情影响影院进行扶持,为影院全面恢复营业提供资金帮助。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影院于1月24日全部暂停营业,第一季度票房收入较去年同期损失约5.44亿元,经营压力较大。为此,我省对314家受疫情影响影院进行扶持,扶持标准参照2019年全省票房收入和省级电影专项资金实际情况,根据各影院2019年实缴电影专资占比进行核算,确定扶持资金为1073.3万元。受扶持的影院均为2019年营业并足额上缴电影专项资金的影院。此外,根据相关规定,影院还可以享受到税收、社保、金融、房租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当前,按照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第9号令部署,全省影院正在积极制定复业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筹备片源,做好复业前各项筹备工作,即将全面恢复营业。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