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赵静

2020年03月27日08:35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举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26日,省政协举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0年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夏德仁指出,2019年省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监督执纪、廉政教育和作风建设,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夏德仁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贯彻落实,做到对党负责、对政协事业负责。

夏德仁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着力强化教育监督执纪问责。结合开展 “制度建设年”活动,最大限度填补管理漏洞、制度空隙、监督缺位。抓好机关廉政文化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精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纪律始终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省政协副主席戴玉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冮瑞、李晓安、武献华、姜军、许波、高科出席会议。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