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赶工期 沈阳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按下“快进键”

王斯文

2020年03月26日08: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连日来,随着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沈阳浑南大道快速路工程、排水防涝二期二批工程、辽西北供水管网配套工程等一大批城建重点工程,在坚定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前提下,排定时间节点,保质量赶进度,按下工程建设“快进键”。

在浑南大道快速路东段隧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进行施工作业。据中铁一局项目副经理陈芳介绍,“为保证安全有序复工,除了消毒、体温测量等防疫措施外,我们还安排大巴车到工人家门口,接他们回工地,把耽误的工期赶上来。”

据了解,东段隧道工程全长1870米。由一座跨青年大街桥及一座隧道组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内部的混凝土浇筑支撑拆除施工。目前,隧道主体完成达到93%。陈芳说:“下一步,将全力攻克电力隧道排迁等施工难点以及新建电力隧道工程建设,确保在8月中旬浑南大道快速路东段隧道主体工程完工,随后进行隧道内部机电安装、装修装饰等各方面工程建设,在今年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在浑南大道快速路西段隧道施工现场,全长1025米的隧道主体工程已于春节前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施工的冠梁、支撑梁、栈桥板等临时围护结构的破碎拆除工作。在进行拆除作业期间,施工单位将采取降尘、降噪的施工方式,比如:采用绳锯切割和炮头拆除相结合的方法降低噪音,同时,还采用雾炮机和洒水车减少工地扬尘。

备受市民关注的辽西北供水管网配套工程也顺利推进。根据计划,沈北新区辽西北供水配套管网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具备通水条件,为确保工期进度按序时完成,施工方加派人员设备,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为了赶进度,现场机械增加1倍,人员也增加1倍,实行两班倒,人歇机械不停。我们有信心在短时间内把耽误的工期追回来。”中铁三局辽西北供水配套管网工程四标段项目技术负责人刘宇介绍道。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