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为战"疫"表现突出的编外医护人员解决事业编制

2020年03月25日18:4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25日电 (王斯文)本网从沈阳市人社局获悉,按照国家、省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根据《沈阳市保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若干措施》(沈政办发〔2020〕7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广东、贵州、湖南等地的做法,在履行事业单位基本入职程序的前提下,采取用人单位推荐、主管部门考核的方式,使用现工作单位空余编制,为在武汉等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22名医护人员解决事业单位编制问题,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激励他们以更积极饱满的状态继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沈阳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冲锋在前、日夜奋战,即承担了省内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任务,还积极驰援武汉、襄阳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生命和汗水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用最美“逆行”展现了沈阳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无私无畏精神。

沈阳市援鄂医疗队是一支年轻、富有战斗力的青年团体。面对突发的疫情,他们在祖国需要、人民需要的时刻,选择了勇敢“逆行”。

1月25日写下请战书,1月26日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抵达武汉,1月29日正式接管蔡甸协和江北中心医院ICU病区、蔡甸妇幼医院及武汉济和医院普通病区,此后陆续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部分ICU病区以及普通病区,特别是第一时间进驻雷神山医院承担了17个病区的患者收治任务。他们冲锋在前、顽强奋战,不舍昼夜、辛勤工作,克服各种艰难险阻,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出了贡献,留下了“最美逆行者”背影。

附: 22位医务人员名单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 郭丹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王常昊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张英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吴莹薪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武强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王娇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 黄蕊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 李佳玮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卫桂霞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 牛玉龙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兰东旭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韩冰

沈阳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 张钢

沈阳市公安医院 刘琳琳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刘海鹏

沈阳市第九人民医院 杨丽平

沈阳市苏家屯区中心医院 徐莹莹

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 李唯一

沈阳市第四人民医院 董华

苏家屯区中心医院 刘佳英

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陈佳

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李爽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