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16)

前线日记——我当爸爸了!

2020年03月25日15:01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当爸爸了!

记录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张星辰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小雨,武汉雷神山医院。

2月20日,我跟随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支援,今天是我在武汉的第34天。也是在今天,我正式升级成为了一名“白衣奶爸”!

下午13:14分,我爱人在医大四院生了,母子平安!视频里,我听到了孩子的哭声,顿时控制不住自己喜悦的泪水。虽然远在1800公里外的武汉雷神山医院,但是我心里始终惦记着爱人和孩子。

我爱人和我一样,也是医务工作者,她非常支持我的工作。她曾对我说:“虽然孩子出生时,你不在我们身边会有些遗憾,但是国家需要你!我和孩子会一起等你回来!”

我和爱人孟霏2013年初识,2014年恋爱,2016年结婚。2月20日,我随队来到武汉,这是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后第一次分开这么长的时间。在她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没能陪在她身边,我心里很愧疚。我没想到她能这么坚强,感谢她对我的支持和理解!

我们的“小家”因为有了新的生命而更加美满,我们的“大家”因为我们的坚守而渐渐迎来曙光。亲爱的,你和孩子等我回家!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