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菜单,一片心意

尹柏寒

2020年03月21日19:1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21日,辽宁对口支援襄阳医疗队389名队员离开襄阳,平安回家。到达沈阳后,他们将在各自城市的定点酒店进行14天的统一隔离、休养。

辽宁大厦就是这次医护人员返沈入住的定点接待酒店之一。在得知作为指定接待酒店后,酒店第一时间提前部署接待工作,安排采购各种接待物资。酒店划分进出口送餐通道,科学分区,还在每个房间门口设立了餐食领取处,做到“无接触”取餐。

援鄂医疗队每日菜单。辽宁大厦 供图

锅包肉、炖酸菜、土豆焖鲍鱼、三鲜辽参、小鸡炖蘑菇...... “为了迎接医护人员们回家,我们的菜单设计了推翻,再设计又推翻,最终才形成了现在的菜式。为了满足医护人员的不同口味,酒店还准备了三明治、咖喱鸡、烤羊排等菜品。”辽宁大厦餐饮部行政总厨韩韬介绍。入住酒店后,医护人员每天早上可以吃到粥、汤、馄饨、饺子等。而午餐和晚餐则是4个热菜、1个凉菜、3种主食,还配有炖菜或汤品。“我们还准备了酸奶、牛奶、点心、水果,每次提供的水果都有三种。”

酒店菜式。辽宁大厦 供图

酒店员工为医护人员送餐。辽宁大厦 供图

“太好吃了。”“还是家乡的味道合口。”“想减肥估计是不能了。”吃到地道的家乡菜后,医护人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中称赞。

医护人员微信群截图

此外,酒店还为医护人员提供温馨提示卡片,卡片上列出了当日菜品的食材及营养搭配等事项,房间内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充足的日常物资。

“抗击疫情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虽然不能到战‘疫’一线去,但是能为这些来自一线的医护人员服务,也是一种贡献!希望这些白衣天使品尝到家乡味道,感受到家乡的心意。” 辽宁大厦总经理魏文学说。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