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税务局:优惠政策落地,纳税企业暖心

2020年03月21日10: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年初以来,为减轻疫情影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陆续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大连市税务局积极施策,采取各类“非接触办税”服务措施,推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帮助企业渡难关。大连纳税人对此给与充分肯定。

“及时雨”与“暖春风”

谈起税务部门在防疫期间的服务措施,大连中远海运大厦酒店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刘文勇对大连市税务局推出的“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送达”业务赞不绝口。“企业在网上申领完发票后,税务部门会免费将发票邮寄上门,税企双方人员的安全都得到了保障,此举真的非常暖心。”刘文勇说。同时,税务部门多次与公司财务人员沟通,及时为我们讲解特殊时期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轻疫情冲击的做法也让刘文勇非常感动。

刘文勇介绍,除了本次税收优惠政策以外,去年,企业受益于《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关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税有关事项的公告》中的政策内容,还曾减免房土两税1370多万元。这一大笔钱犹如“及时雨”解了企业的财务困难。“我们将省下来的钱投入到酒店硬件设施更新维护上,使酒店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了。好政策搭乘好服务,税企的心连得更紧了。”刘文勇说。

我们支援“前线” 税收支援我们

坐落在金普新区的华晨(大连)专用车产业园是工信部指定的30台负压救护车生产商。接到任务通知的华晨大连专用车在除夕夜就紧急筹备部署,快速调动生产人员,搭建紧急生产小组,全力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当前,大连专用车救护车生产能力已经达到双班加延时每天5台的产能,月生产能力可达120台。时刻关注企业动态的大连开发区税务局

在疫情防控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一出台就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即刻告知企业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情况。

据测算,新出台的优惠政策能够为公司带来近10万元的税收减免。“税务部门的政策服务‘支援’,让我们工作起来更有动力。”华晨(大连)专用车产业园财务负责人刘斌说。

3.49亿退税款一天到账

3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收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通过网络发来的感谢信,称赞大连市税务局和第三税务分局在企业流动资金困难的紧要关头,开通绿色通道,实现3.49亿元出口退税1天办结,及时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送来“春风”。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财务经理门卓明介绍,受疫情影响,国内成品油需求下降,为了保障销路,企业积极组织产品出口,资金面临很大压力。这时,市税务局和第三税务分局采取“非接触式”服务方式为企业办理了出口退税业务。“税务部门真心实策帮助企业渡难关,我们也将继续依法诚信纳税,为大连市经济发展做更多贡献!”门卓明说。

与企业员工共享政策红利

日前,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董大波在大连市金州区税务局视频连线间内,听税务人员详细讲解了特殊时期的社保费优惠政策。经初步测算,政策中提到的“自2020年2月至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这项内容可为企业减免费用850万元。董大波还得知,税务局将为企业提供免申请、免填单服务,保障企业轻松获享优惠政策。

“政策来的及时给力,视频讲解清晰到位。”董大波高兴地说,“我们打算用这笔钱改善办公环境,提升企业疫情防控能力,让员工上班更放心。”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