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决定向葡萄牙布拉加市提供援助

梁馨月

2020年03月21日07:11  来源:沈阳网
 
原标题:沈阳决定向布拉加市提供援助

  3月19日,葡萄牙布拉加市市长里卡多·里奥致信沈阳市市长姜有为,诚挚希望我市在疫情防控方面提供支持与帮助。

  里卡多·里奥在信中说,新冠肺炎疫情在葡萄牙呈蔓延态势,布拉加市已经全面封锁,正面临前所未见的公共健康危机。中国积极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大国领导力,体现了大国担当,中国在抗击疫情中所采取的措施值得全世界借鉴。他表示,希望与我市防疫团队建立沟通渠道,学习沈阳成功经验,并希望得到我市医疗物资生产商的推荐,便于该市尽快采购。

  姜有为在回信中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我们对贵市目前面临的困难感同身受。虽然我市防疫物资短缺局面还没有根本性转变,但贵市的困难也是我们的困难,患难之时见真情,我们愿意向贵市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我市决定向贵市捐赠1万个医用一次性口罩和500套防护服。

  据悉,沈阳市与布拉加市即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接到来自布拉加市的请求后,市政府外办会同市大数据局、腾讯公司第一时间昼夜兼程加紧准备。3月20日18时,沈阳市与布拉加市通过远程视频,交流分享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共卫生危机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里卡多·里奥市长及该市民防管理局、公共采购局、公共关系部、卫生与健康局、卡瓦多地区卫生中心5个部门与沈阳市政府外办、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主持会议,并详细介绍了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体系构成,以及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市政府外办就我市向布拉加市捐赠医护物资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就医疗物资和防护设备采购、轻症病患隔离措施、医疗诊治和健康防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里卡多·里奥表示,沈阳市政府召开这次视频会议,毫无保留地分享疫情防控经验,提供了很多可供学习借鉴的宝贵信息,向沈阳市政府和人民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新闻链接:2017年10月15日至17日,布拉加市市长里卡多·里奥率团访沈,与我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