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的等待,终盼得英雄归来!

2020年03月21日10:4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鲜花、横幅、标语牌

挥手、呼喊

致敬的目光

感动的泪眼

……

这里宛如节庆

 

3月20日晚的大连市委党校

牵扯着一座城的目光和心跳

只因

我市首批17名援鄂白衣勇士

回家后的第一站便是这里——

他们将在此集中休整

“总指挥同志,大连市第一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全体17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现在向您报到!”

市委党校北院广场的欢迎仪式上

医疗队队长、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呼吸与危重症二科主任曹丽华

代表医疗队员庄严报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再立新功!”

随后,便是一个17人的“和声”!

55天的去与归之后

英雄们仍豪情万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

前往市委党校迎接并致欢迎辞——

今天是农历春分,在这样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时节,我们迎来了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的平安凯旋,大家辛苦了,欢迎回家!

我们犹记得大年初二,同志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顶着星光,逆行出发,义无反顾地奔向武汉抗疫前线。今天,你们顺利完成任务、光荣凯旋,在这55个殚精竭虑、连续奋战的日日夜夜里,你们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赢得了湖北和武汉人民的高度赞誉,为大连争了光添了彩。

55天来,大家战斗在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第一线,用信念、毅力和坚守,克服了生活、工作和环境等重重困难,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你们是真正的勇士,是城市的英雄,是新时代大连最可敬最可爱的人!55天的牵挂,你们终于平安归来,希望你们利用集中休整的两周时间,好好休息、安心静养,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状态。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馨与温暖。希望大家休整结束回归工作岗位后,把在抗疫前线积累的宝贵临床经验运用到我市疫情防控中来,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主持欢迎仪式。

市领导熊博力、徐广湘、李红军、温雪琼、靳国卫,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医疗队员所在医院负责同志及队员家属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欢迎仪式。

走的太久

想你们了!

流淌过55个日夜

终于盼得英雄归!

3月20日

注定将被每一个大连人铭记!

正如

55天之前那次最美的逆行!

凛冬逆行,护一城周全

我们还一直记得

那天清晨

大连市政府门前的

一声声响亮的“到”!

春分归来,牵一城人心

英雄们,你们辛苦了!

鲜花后你们的脸

我们将永远记得!

那温暖的、勇敢的、坚毅的

那可爱的、流泪的、疲惫的……

幸得有你,山河无恙!

战“疫”英雄,欢迎回家!

来源:大观新闻

(责编:汤龙、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