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安交警:多措并举 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

王斯文

2020年03月20日08: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防疫工作仍在继续、复工复产正需保障,为全力维护沈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运行,沈阳公安交警按照“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依法依规、深挖扩线”的原则,从3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强力开展危害交通安全和扰乱公共秩序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包括: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涉嫌危险驾驶的违法行为;摩托车在三环内闯禁行、闯红灯和无牌无证等无合法手续的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结伙通行、追逐抢行和改装上路,深夜“炸街”扰民等影响公共秩序违法行为;非法改装小型车辆上路行驶,追逐竞驶,私自封闭道路漂移、竞速等违法行为;涉牌涉证、超员、超载、超速、高速公路上货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等其他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3月18日晚,沈阳公安交警共查处酒后驾驶44件(饮酒驾驶22件、醉酒驾驶22件),机动车改型36件、摩托车违法76件(无牌40件、无证32件、闯禁行4件)。

在整治工作中,公安交警将采取多种手段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挖掘斩断违法犯罪链条,确保严重交通违法打击到位,遏制违法行为的发生;确保数据科学分析研判到位,提高违法打击精准度;确保法律法规指导应用到位,保障规范执法从重打击;确保违法犯罪深挖打击到位,有效打掉违法利益链条;确保社会宣传教育引导到位,提升群众守法出行意识。切实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为全力保障沈阳市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运行环境。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