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689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刘佳

2020年03月20日07:4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689家非煤矿山 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3月19日,省应急厅发布公告,对鞍钢集团矿业公司复州湾粘土矿等689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法予以注销,标志着我省“五矿共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以“矿权减量、矿业转型、矿企安全、矿山生态、矿区稳定”为主要内容的非煤矿山综合治理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安排部署。我省明确,到2020年基本形成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严格管理体系,初步建立布局合理、节约高效、环境优美、安全稳定的非煤矿山开发建设新格局。

我省各地通过建立非煤矿山“一矿一档”和尾矿库“一库一档”安全生产信息档案,并采取同安全许可结合、同日常执法检查结合、同产业政策结合等措施,梳理排查出689家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或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后未按期延续的非煤矿山企业,依法注销其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数量下降22%,从合法、有序、规范上加强对非煤矿山安全的管理。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