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03)

前线日记——干就是了!

2020年03月19日12: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干就是了!

记录者: 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民医院 李明明

2020年3月10日,星期二,多云,武汉雷神山医院。

转瞬间,我们旅顺口区人民医院六人驰援武汉小组来到武汉已经一个月了。武汉的天气一如既往的湿冷,但是一想到我的家人、朋友,我的心里就温暖了起来,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相信我和战友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战“疫”!

刚到武汉时的情形历历在目。2月9号凌晨2点多,我们到达武汉,3点多到达位于武汉江夏区的酒店。房间里没有取暖设备,非常阴冷,但我们是来增援的,有困难就要克服,所有人和衣而眠的时候已是凌晨5点,睡了没多久,天就亮了。大伙起床,匆匆吃了早饭就在一楼集合,领取大连市政府为我们准备的物资。电热毯、电暖宝、羽绒服,从医疗防护用品到生活用品样样俱全。

我们每个人的电话都响个不停,那是来自家乡的问候、关怀和鼓励。四面八方的捐赠物资纷至沓来,我感受到的不仅有家人朋友的爱,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怀。

很快,“战斗”正式打响了。我们都是笑对的勇士,所有人都无怨无悔,心中只想着:干就是了!

每一次进入雷神山医院都是进入疫情最重的区域,每一次进舱都会有被感染的风险。虽然我们有完善的防护措施,但避免不了与患者以及他们的分泌物、排泄物接触。队友们不惧危险,从容应对,从护理到医疗无不兢兢业业,把每一位患者都当成我们自己的亲人。

我们的努力有了成效,在陆续出院的康复患者中有一位98岁的重症老奶奶,她的出院无疑给了我们巨大信心!

现在,普通医院陆续关闭传染病房,我们已经陆续接诊了4批病人,康复出院的患者不断,战胜疫情就在眼前!

我为我能来武汉参加这场战“疫”倍感欣慰。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我们如此团结,必将迎来最终胜利!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