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出台“新三条” 助餐饮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17日21: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7日电 (邱宇哲)为了全力助推餐饮企业全部恢复营业,沈阳市沈河区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出台“简易新三条”。

按照“新三条”规定,凡符合“按照防疫标准进行场所消毒,从业人员符合防疫条件上岗;就餐人员须戴口罩和测温后进入餐饮场所;堂食保持人员座位一米间隔,包房就餐人员隔位就座,原则上不超过台位的50%”三个标准的餐饮单位,均可恢复营业。

作为中心城区,沈河区有7080户餐饮企业,主要分布在商务楼宇、集贸商场、旅游景区相对集中的金融商贸开发区、五爱商贸园区、皇城文旅区等区域。在楼宇企业、集贸市场陆续全面复工后,上述区域从业人员、商旅人员密集度也逐步攀升。沈河区从完善配套服务、推动经济发展、为市民生活服务提供保障的角度,简化餐饮企业复工标准,即日起由沈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大队与基层监管所干部全部下沉一线开展帮扶指导,全覆盖宣传“新三条”标准,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餐饮企业按照“新三条”标准进行消毒、测温、就餐大厅和包房桌椅摆放,促进餐饮企业全面有序恢复营业。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