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和平区开展学雷锋“百团千队”结对认亲行动

王斯文

2020年03月17日08: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力度,及时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和实际问题,和平区成立的185个学雷锋志愿团,下设1061个志愿服务队,持续深入全区困难家庭开展“全面小康,济困帮扶”结对行动。

3月14日、15日两天,区直部门152个志愿服务队利用休息日分别来到152户家庭“结对认亲”,精准帮扶,送爱心、送温暖。区委办志愿团志愿服务1队来到太原街街道沈阳站社区独居的居民张明(化名)家,送上慰问金和问候。72岁的张叔住在有着数十年房龄且不足十平方米的小屋里,仅靠微薄低保金维持生活。他不仅自己热爱生活,还积极参加学雷锋活动。社区有什么大事小情,他都力所能及地去当志愿者。身边有人遇到困难,他也是能帮一把就一把,保持着退役军人的本色。这些让前来帮扶的志愿者们特别感动,纷纷表示,会经常来探望张叔,及时帮助他解决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向他学习。

在新华街道临沂路社区的王娜(化名)家,区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特意为正在读初中的孩子带来了牛奶等食品,以及《新华字典》和课外书籍,一下子拉近了与帮扶家庭的距离,为精准持续地帮扶奠定了基础。和平区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代表“上门认亲”了解情况后,立即就在中心志愿者微信群里通报对接家庭的情况和重点需要帮助的地方,共同研究制定帮扶计划,什么时候送什么,什么时候做什么,然后大家认领任务。

据了解,和平区的“百团千队”由机关干部、党外人士、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组织代表、妇女代表、青年团员、社区居民等志愿者组成。作为“践行雷锋精神,共建和平家园”2020年和平区学雷锋十大行动之一的“全面小康,济困帮扶”结对行动,从3月起,和平区“百团千队”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帮扶慰问活动,汇聚“温暖和平”的力量。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