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朝阳今年启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

刘佳

2020年03月15日08:3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大连朝阳今年启动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

今年,辽宁省在推动沈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程实施和辽阳市申报工作的同时,还将启动大连市、朝阳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并公布一批历史建筑名录。这是3月13日,记者从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的。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去年5月,辽宁省政府在辽阳召开现场会,极大地推动了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建筑的保护。辽阳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材料已正式上报国务院。大连市东关街、太阳沟已获批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目前,辽宁省历史文化街区已增至14条,累计公布历史建筑254处共计456栋。

今年,辽宁省政府将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纳入“重强抓”专项行动,辽宁省住建厅将继续推进全省历史建筑公布及历史文化街区申报工作,所有城市年底前至少公布一批历史建筑,所有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及其他有条件地区年底前至少申报一条历史文化街区。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