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93)

前线日记——回到襄阳

2020年03月14日12: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回到襄阳

记录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 胡巍娜

2020年3月12日,星期四,晴,襄阳枣阳市中医院。

回到家乡本应高兴,然而我的心情却很复杂。

我出生在汉江岸边美丽的小城襄阳老河口,2000年离开家乡来到沈阳求学,现在在中国医大四院工作。离开家乡20年,这次我跟随辽宁医疗队重归故里,参加支援襄阳抗击疫情工作,我感到责任重大。

疫情发生后,我眼看着新冠肺炎患者数量不断增加,真切地感受到了大家的压力、紧张甚至恐慌。一想到家乡人正在经受新冠肺炎的折磨,心里特别难受。我在新闻中看到家乡人民因不能出门,在家学习烹饪等新技能,大家乐观的态度,鼓舞着全国人民。襄阳的每个家庭都像是精诚团结勇敢向前的抗击疫情小分队,每个人也都成为了英勇的战士。作为襄阳人,我感到无比自豪。

我来到枣阳支援已经20多天了,周围都是熟悉的乡音,听着心里特别踏实。我用家乡话和患者沟通,他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对我说:“你是老河口的吧!”我们交流着病情,唠着家常,在隔离病房谈笑风生。我用“话疗”的方式拉近了我和患者之间的距离,患者的焦虑减轻了许多,治疗效果也越来越好。大家亲切地叫我“襄阳的女儿”,我特别喜欢这个称呼,因为这里是我的根。

襄阳和枣阳的疫情变化我每天都会关注,枣阳发热门诊的患者数量也越来越少。我们仿佛看到了曙光,家乡人民马上就要赢得这场战“疫”了!

泰戈尔说:“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寒冬已去,阳春即来。待到疫情退去时,我们江边饮茶、打打牌,看夕阳西下!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