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消防联合教育部门共同打造“消防云课堂”

2020年03月12日15: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连日来,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各地教育部门开通“消防安全教育云课堂”,根据幼儿园、小学、中学教育群体的认知差异,把传统教学方式变为全家共同参与的线上亲子活动,真正做到内容丰富、寓教于乐,吸引十几万学生家长在线学习。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空中课堂,线上宣传。支队精选全市优秀消防知识示范课,通过动画、游戏、场景模拟、知识普及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火灾防范、自救逃生、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灭火器使用等基本常识。期间,还运用模拟实验、对错演示、答题PK等方式对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灵活生动地解说,极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层层组织,共同分享。为确保特殊时期的“开学第一课”取得实效,一方面示范课以微信形式编辑,通过市教育局下发,将链接在“线上教学班级群”和家长群等推送,由学生观看学习;另一方面,协调市级主流媒体、新媒体等多渠道广泛推送,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目前,振兴区、宽甸满族自治县等地的“消防云课堂”受到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收到老师及家长教学反馈50余条。“手机电脑都可以观看消防云课堂,里面还有动画演示,还可以在线答题,趣味性很强,孩子的接受度很高,也算是特殊时期的亲子互动了。”一名小学生家长深有感触。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