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云”开讲,辽宁高校师生反响热烈

刘珺 王斯文

2020年03月11日21:5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3月9日,一堂“现象级”思政课让很多高校师生连连点赞。

这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秦宣、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四位教授在线“云”开讲,与高校学子分享疫情大考的启示、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等。

在辽宁,这堂思政大课在省内各高校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大连海事大学杨喆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2018-3中队杨喆说:“这堂大课让我们了解到疫情期间国家各项决策的内在含义和深远影响,让我深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建设祖国、服务家乡,积极展现这个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作为。”

沈阳医学院李俐杰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直播课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那就是‘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和机遇’,中国也正是在这些考验面前体现出了团结一致的大国风范,让我们变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 沈阳医学院2018级医学影像专业牛雅琳说。

许多高校教师也纷纷表示,这堂课是一堂思政课教师的集体备课会,也是一堂教学示范课。

“这次思政课为我们高校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必将大大丰富思政课教学的内容和效果。” 渤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成教授说道。

“四位专家结合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疫情形势和思政课的教学内容,精心撷取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鲜活典型案例,寓理于例。”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慧欣感慨良多,她表示,要将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青春力量,转化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鲜活素材,在学生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学有所成,报效国家。 

(责编:王斯文、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