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力扶持发展家庭林场

胡海林

2020年03月10日09:4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我省大力扶持发展家庭林场

日前,辽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农村厅、省林草局等11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贯彻〈中央农办等11部门和单位关于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林业经营主体纳入家庭农场培育计划,以加大财政、金融、税收、用地等政策支持力度,积极扶持家庭林场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全省有家庭林场800余家。一批特色鲜明、管理规范、经济效益较好、带动效果明显的家庭林场迅速发展壮大,促进了集体林业的规模化发展。

本次出台的《意见》,首次将家庭农场培育范围扩大到林业行业。

《意见》明确了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完善家庭农场名录管理制度,引导家庭农场适度规模经营;做好家庭农场名录系统信息录入工作,将农林牧渔等各类家庭农场基本信息录入并动态更新;开展示范家庭农场评选,细化种植业、畜牧业、渔业、林业等省级示范家庭农场评选标准;推动家庭农场示范县创建,省以上专项补助资金向示范县倾斜;引导土地经营权流转,积极引导土地经营权向家庭农场流转;加大财政、金融、税收、用地等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对家庭农场经营者培训等。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