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药监局14个稽查处全部组建完毕

吕丽

2020年03月10日09:24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药监局14个稽查处 全部组建完毕

3月9日,辽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二稽查处在大连挂牌成立。至此,辽宁省药监局14个稽查处全部组建完毕,标志着辽宁省药品监管体制迈出新步伐。

为推进辽宁省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辽宁省委、省政府决定将各市承担药品监管工作的180名行政编制及相关人员划转至省级,共设14个稽查处,派驻各市负责相关监管业务,作为辽宁省药品监管局的内设机构,进一步理顺省市药品监管事权、完善监管体制、夯实监管基础、加强重点领域监管。

据介绍,新组建的辽宁省药监局稽查二处将具体承担以下职责:负责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企业和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第三方交易平台的日常监管,整改复查以及专项检查,承担一般性投诉举报的调查处理和一般案件的查办工作。稽查处的成立将有效整合药品监管力量,加强跨区域监管,加大稽查办案力度,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