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消防紧急搭建帐篷为驻点机关干部“送温暖”

2020年03月09日16:0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近日,丹东的气温已降到零下1度,可驻点社区的机关干部还在露天工作。得知情况后,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12名指战员,在部分小区出入口紧急搭建一批棉帐篷,为下沉到抗击疫情一线的机关干部送服务、送温暖。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据了解,12名消防指战员分成三个帐篷搭建小组,搭建的帐篷为钢结构,防雨材质,内衬棉苫,兼具防风、防雨、保暖等作用。目前,指战员们为几个社区都搭建篷,方便派驻的机关干部办公。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此前我们派驻的机关干部一直在户外进行露天的登记和测量体温等工作,突然的阴雨天气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不便,真的特别感谢这些可爱的消防员。”一名派驻机关干部表示。

“虽然我们彻夜值守,但是能在这样的帐篷内办公,我们心里很温暖。”临别时,一名驻社区干部握住消防员的手感谢道。

丹东市消防救援支队 供图

此次丹东市抽调机关干部充实到抗击疫情一线,他们主要负责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协助掌握境外返丹、来丹人员信息,做好疫情防控重点村和社区封闭式隔离、环境整治和化学消毒等工作,参与负责防控巡逻、卡点管控、值班值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等10项职责。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