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双胞胎护士同时推迟婚期援襄阳,三·八节马云微博送祝福

尹柏寒、邱宇哲

2020年03月08日15:1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在一线工作艰苦,一定注意防护,开开心心地直到平安回来!婚礼的大日子,记得通知我这个娘家人,也送上一份祝福。”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当天,驰援襄阳的双胞胎姐妹綦美艳、綦美玲收到了来自马云的微博祝福。

马云在微博为姐妹二人送上祝福

綦美艳、綦美玲,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姐妹二人都是儿科护士。她们从小形影不离,一起读书,一起长大,一起工作。疫情发生后,得知需要医疗人员前去襄阳支援,妹妹綦美玲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

“多一份陪伴,少一份牵挂。”从未与妹妹分开过的姐姐綦美艳得知后,决定与妹妹一起去。原本院方考虑到双胞胎姐妹的情况,只同意其中一人到前线支援,但她们却坚持共同进退。

2月14日,作为辽宁援襄医疗队队员,二人奔赴襄阳,并肩战“疫”。目前,她们在湖北省襄阳市中心医院儿科支援,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今年的3月1日,原本是姐姐綦美艳结婚的日子,因为要来襄阳,她将婚宴推迟。而妹妹綦美玲和未婚夫商量后,也将四月份的婚期暂时搁置。

双胞胎姐姐綦美艳朋友圈

支付宝在微博为姐妹二人送上祝福

两姐妹同时推迟婚期支援襄阳,引发了很多媒体的关注。2月23日,在人民网人民视频特别直播节目中,两姐妹介绍了在襄阳的工作情况,在节目中还跟在沈阳的爸爸视频连线。

先披战袍,再披嫁衣。姐妹二人双双剪短长发,从准新娘变成白衣“战士”,由姐妹变成了战友。

“想想等任务结束后,我们能跟自己的老公来一个蜜月plus,就好开心啊。”妹妹綦美玲在微博中写到。

婚礼会延期,但爱永不延期。待春暖花开,凯旋归来,你们就是最美的新娘。

(责编:邱宇哲、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