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77)

前线日记——牵挂

2020年03月07日11:40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全国各地紧急驰援。截至目前,辽宁省已经派出20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系列报道《前线日记——辽宁医疗队的故事》。通过辽宁医务工作者的战“疫”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牵挂

记录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许巍

2020年3月4日,星期三,多云,襄阳市中心医院。

我牵挂父母,所以来襄阳的事一直没告诉老人,担心70多岁的老人反应过度。

通知我们从沈阳出发的那天,我从单位回家收拾东西。正好岳父过来送包子,典型的东北酸菜馅大包子,2个就能饱饱的。他看我在家,就问我咋没上班,我说病人不多所以轮休1天。我爱人正想说话,我把她拽到一边跟她说别告诉父母们我去湖北的事,等过几天我在那边稳定了,再让他们知道。于是爱人找个借口把岳父支走了。

后来还是我岳父第一个知道我来襄阳的,那是我到襄阳的第3天,晚上孩子跟我打电话,说我岳父在报纸上看到我名字了。我忙问孩子:“你姥姥知道吗?”孩子说不知道,我说那就好。

岳父身体还不错,每天坚持锻炼,心态也好,他知道后只是生气我们没有主动告诉他。我担心岳母,她身体不是很好,时不时高血压发作得去急诊静脉用药才能稳定。好在她现在不怎么看电视和读报纸,应该能瞒很长时间。到襄阳的第7天,我和爱人通电话,她说我岳母知道我来湖北了,哭了一场。我问她咋知道的,她说老太太们在一起聊天说电视上看到我了,不过看我挺好的,她也没有很难过。这就好,老人们好好的,我就能更好。

妹妹在我到襄阳的第4天上午给我打电话,当时我在病区查房,她给我打了10多个电话也没接通。出病区后我看到她的微信:“哥,你是去湖北了吗?”我立刻回了电话,告诉她我在襄阳,先别告诉爸妈。

到襄阳的第10天,下午3点,我在等回酒店的班车,爸爸来电话了。我已经10天没给爸妈打电话了,因为不知道该说啥。我接了电话,爸爸还是老三句:“今天休息不?忙不忙?吃饭了没有?”我正寻思着要不要告诉他,一不留神话就说出去了:“我在上班,在襄阳,已经来了10天了,挺好的,就是换个地方干活……”爸爸有点失措,不过很快反应了过来说:“一定好好防护,遇事冷静,不慌不忙,有事儿告诉我,我和你妈都很好……”我的鼻子酸了一下,眼睛湿了。

上了班车后我还是不放心,于是给爸爸发了个微信再次报平安,顺便发了一张威武的工作照。爸爸也回了微信,内容和电话里说的一模一样。

4天前,爸爸妈妈到郑州的妹妹家小住。父母挂念我,嘱咐我好好吃饭,锻炼身体。为此,他们和妹妹还有外甥女在家里做广播体操,并发视频给我,以此鼓励我也要好好锻炼。

牵挂,是中国人最饱满的情感。牵挂爱人和孩子,牵挂父母和亲友。牵挂着他们却不想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辛苦,告诉他们:“我很好,我们很好,襄阳很好!”这也许是最美的牵挂。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