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王振权:疫情面前,我要站出来

李进媛

2020年03月03日18:1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你好,我需要测一下你的体温。”“请问你的车是从哪个地方开过来的,我们需要对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大年初二一大早,王振权便来到大连中瑞物业香周首府小区对往来人员和车辆进行询问登记。

中瑞物业香周首府小区是大连正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服务单位,而36岁的王振权正是大连正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人防部经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连正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便把防控疫情作为重中之重,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物业小区、学校、事业机关单位的良好运作。

保安队员们坚守在岗位上。辽宁省保安协会供图

“面对疫情,我们保安人不能退缩!”大连正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动员全体员工担当责任,时刻做好“迎战”准备,作为人防部经理的王振权更是主动冲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大年初一,王振权和家人按计划开车驶往朝阳老家,正当他开车驶入阜新高速时,他接到了关于“大连进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防控状态”的通知,王振权的心顿时紧绷起来。

年事已高的母亲还在老家等着他回去,儿子心心念念想要去朝阳的奶奶家过年,然而王振权已顾不得这些,在和老婆孩子商量后,他决定即刻掉头争分夺秒返回大连。

“虽然我只是平凡岗位上的一名保安,但我想尽心竭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在疫情面前,我要站出来,不能退缩。”返回大连的第二天,王振权便来到中瑞物业香周首府小区,他嘱咐保安队队员们,一定要守住门岗,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车辆、物品管控一定要到位。保安队把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作为排查重点,并配合所属社区物业、公安机关等部门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紧接着,王振权对保安队队员的基本情况进行逐个询问,对老家是外地的保安员是否离开过大连、去往哪里、使用何种交通工具、是否接触过疫情相关人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要求所有保安队队员每天测量体温,按时上报身体情况,绝不能带病上岗。

王振权疫情防控期间值班。辽宁省保安协会供图

当有人经过门岗时,王振权会用随身携带的测温枪为其测量体温,进行局部消毒,对过往人员及车辆情况进行记录。随后,王振权来到物业经理工作处,与物业经理沟通如何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事宜,并协助物业张贴了疫情防控海报及注意事项的告示。而后,他与保安队队员巡逻了小区内各个角落,强调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定要对地下停车场、居民上下楼的电梯、公共垃圾桶等公共区域进行多次消毒。

王振权协同公司领导,通过各种渠道为队员们采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在了解每个岗位的具体情况后,对酒精和84消毒液的使用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告知,以保证每名在岗队员都能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在保证抗击疫情一线保安员物资使用的基础上,大连正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同样奋战在一线的同仁捐献了医用口罩、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物资。

大连正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捐献物资。辽宁省保安协会供图

“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不能放松警惕。” 大连正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落实各区域人员车辆检查,每日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认真做好测温登记制度,要求人人戴口罩,出入必登记,如遇发热、干咳、头痛、乏力、呼吸困难等人员要立即上报。

“王振权是我的偶像,他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 21岁的大连湾街道门岗保安耿旭东同王振权一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当疫情发生时,耿旭东立即退掉了回吉林老家过年的火车票,留守工作岗位。

保安队员们坚守在岗位上。辽宁省保安协会供图

由于部分岗点保安已经返回老家,暂时不能返回大连,为了保证政府机关的正常运行,耿旭东每天起早贪黑,两个岗点来回跑。虽然很累,但他没有任何怨言:“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没有什么值得表扬的。”

(责编:李进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