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对确诊病例排查处置情况进行调查 宽甸县卫健局党委书记被免职

2020年03月01日20:5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日电 3月1日,丹东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对丹东市第8例新冠肺炎病例启动调查程序的情况,经宽甸满族自治县委研究决定,免去孙子云宽甸县卫健局党委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宽甸县卫健局局长职务。

丹东市第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公布后,按照丹东市委和市防指统一部署要求,丹东市纪委监委聚焦纪检监察职能,迅速启动问责程序,成立了由丹东市纪委监委牵头、宽甸县纪委监委和相关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对有关单位和个人在该病例排查处置过程中,是否存在失职失责问题展开调查。

经初步核实,发现有关卫生健康和疾控等部门存在履职不到位、防控指导不力、工作失职失责等问题。其中,宽甸县卫健局局长孙子云接到相关疫情信息后没有及时向宽甸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存在政治意识不强,思想麻痹,工作措施不力等问题,经宽甸县委研究决定,免去孙子云宽甸县卫健局党委书记职务,建议免去宽甸县卫健局局长职务;其他涉及的部门和个人,将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综合自丹东发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