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给予三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记功奖励

2020年03月01日14:1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民网沈阳3月1日电 (孝媛)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向身边榜样学习,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依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规定》(人社部规〔2018〕4号)《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沈阳市保障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若干措施的通知》(沈政办发〔2020〕7号)等文件精神,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给予何巍、刘列、沈广玲同志记功奖励。

何巍,男,现年42岁,2003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呼吸内科硕士,主任医师,现任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RICU副主任,现聘专业技术七级岗位。先后参加过2009年甲流和2014年禽流感的危重患者救治工作,2020年参加“沈阳市第三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并担任副领队、雷神山医院A11病区科室副主任。在接收雷神山医院新病房时,何巍同志吃苦在前,带领队员搬运大量医疗物资,为顺利接诊精心准备,2月14日开诊当天就接诊了大量患者。坚持每天查房处理病患,参加多次抢救和紧急转运工作,为病区科室建设贡献突出。

刘列,男,现年40岁,2004年8月参加工作,中共预备党员,公共卫生硕士,主治医师,现任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现聘专业技术八级岗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列同志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2020年1月26日进驻沈阳桃仙机场开展疫情防控;随着湖北疫情加重,刘列同志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极力说服家人,舍小家保大家,再次递交请战书,申请到湖北一线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2020年2月19日参加“辽宁省第十一批、沈阳市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援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负责配合医院筛查疑似病例,帮助每一名医疗队成员掌握新冠病毒自我防控和治疗原则。主动宣传防控知识,帮助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解除焦虑等情绪。

沈广玲,女,现年48岁,1993年7月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护理专业,主管护师,现任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护士长,现聘专业技术八级岗位。沈广玲同志先后经历甲流、H7N9禽流感等疫情洗礼,始终在一线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2020年1月24日,接到医院紧急通知的她立刻辞别家人飞驰到岗位,运用专业知识迅速组建起护理团队,严格把关院感防控,做好精准判断,快速分类病患,时刻把监督检查放在疫情防控首位,实现医护人员院内零感染。连续奋战30余天后,纵使身心俱疲,依然请战湖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

何巍、刘列、沈广玲同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表现突出,勇往直前、始终坚守,做出了重大贡献。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号召全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向何巍、刘列、沈广玲同志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