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北新区: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2020年02月29日15:4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的春天是不平凡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战斗号角再次吹响,将广大党员干部召集到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一名名共产党员主动请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投身于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一支支能抗硬、能吃苦、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沈北新区各级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现、考验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检验场”,重点考察在防控一线勇于冲锋陷阵、敢于担当作为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群众等,在关心关爱中进一步鼓舞了斗志,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硬核力量。

严格把关,精心组织。沈北新区着眼实际需要、作用发挥,严把政治标准、程序关口,把拟发展对象的日常表现和疫情防控实绩作为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的重要依据,做到严肃谨慎,手续完备。经过各级党组织层层推荐,区委组织部严格把关,截至2月28日,全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共接收了2名预备党员,并分别组织了庄重、简洁的入党宣誓仪式,充分发挥了党性教育作用。

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为预备党员张驰举办入党宣誓仪式

张驰为驰援武汉的爱人送行

党旗飘扬,誓言铿锵。一份承诺,一肩责任;一份誓言,一生使命!2月27日下午,在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政委、政治处主任和民警、辅警代表的见证下,指挥中心民警张驰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张驰的爱人是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儿科主治医生,于2月9日由沈阳出发奔赴武汉投入抗击疫情工作,直接深入到新冠肺炎危重症一线武汉协和医院,成为了辽宁省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作为增援武汉疫情医务人员的家属,张驰本可以申请换个轻松的工作岗位,照顾刚满3岁的孩子,但她送别了爱人,就迅速调整心情,立即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繁杂的工作中。疫情防控期间,她始终战斗在防疫一线,用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一名公安干警的大局意识,践行着保护人民群众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接受了党组织的考验。“这是值得用一生铭记的自豪时刻,在这样特殊的时期,组织批准我入党,我很激动,也觉得很光荣。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张驰在党旗下宣誓之后,激动表示一定牢记初心使命,尽心尽职履责,不负组织重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沈北新区中心医院为预备党员杨琳琳举办入党宣誓仪式

支部书记为杨琳琳佩戴党徽

2月28日上午,对于战斗在沈北新区中心医院发热门诊的护士杨琳琳来说,是一个神圣又光荣的日子,在院党委书记的主持下,面对鲜红的党旗,她庄严地举起了右手,进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当支部书记将党徽佩戴到她胸前时,与会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共同为这难忘的时刻喝彩。杨琳琳同志是护理队伍的骨干力量,长期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抗疫的号角刚刚吹响,她毅然放弃节假轮休,主动请缨到抗疫前沿发热门诊工作。组织临时任命她为发热门诊的护理负责人,她临危受命,不惧风险,恪尽职守。从除夕夜接诊了第一例疑似患者开始,她就全身心投入战斗,从接诊到处置、采样、病人的生活护理和隔离病区的环境卫生都是她带领发热门诊护理团队完成。正如她在表态发言中所说的那样:“我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鼓舞着,我跟随党、挚爱党、服从党,这次战疫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员’四个字不仅仅是一种光荣,更是责任和使命,我要像前辈一样披上战袍,奔赴战场,听党召唤,为党尽忠!”

深受老党员鼓舞,非党群众申请加入党组织

两名入党积极分子走访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

传承精神,砥砺前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北新区坚持党建带群建,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建立起“党群志愿者服务队”,发挥疫情防控“急先锋”作用,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同时,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主题党月活动,通过“我是共产党员!我承诺!”和“我是党员,我坚守!”等载体活动,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全区党员的积极性。在各级党组织的关怀激励下,在身边党员的模范作用下,一大批先进分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深受鼓舞,截至目前,60余人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愿望和决心。广大入党申请人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甘当“平凡的逆行者”,传承红色基因,朝着危险前行,勇敢冲上去、坚决豁出来,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经受历练,以担当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以斗争精神谱写时代壮歌,为党旗增光、为党徽添彩,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汤龙、孝媛)